前幾天剛好有事到了中友百貨附近,就順道去 Jason's Market 買了近來在某族群很夯的飲料:Dr. Pepper。

dr_pepper.jpg      

話說這飲料是因為  Steins;Gate 裡的某中二科學家愛喝,然後最近這遊戲改編的動畫又大熱門才在台灣擁有部分的死忠者(?)

不過我既沒玩過這遊戲也沒看這動畫還跑去跟人家湊熱鬧...看網路這東西的評價蠻兩極的,有人說不錯有人說難喝得要命,個人喝的感覺是蠻像以前可口可樂的櫻桃口味,口感算是偏甜膩了些。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lling在國內手工皮件師傅裡面算是非常火紅的一位,隨時訂單都處在一個爆滿的狀態,當初訂製這個皮夾也等了兩個半月左右,但據說已經算是很快了...

以下的照片是使用約半年左右,新品剛入手時因為很懶所以沒拍照,也就沒得比對使用前後真是有點小可惜

 

DSC01305.jpg
因為以前沒用過蛇皮的皮件,剛收到時會擔心鱗片會不會因為摩擦而脫落,經過半年使用證明是多慮了
個人都隨便丟包包裡面讓它跟我的其他雜物一起摩擦攪拌,頂多如上圖下方部分,鱗片有些許翹起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轉載自黎兒的男女不思議,春上的這演講算是訴之以情的反核宣言。關於這議題我常覺得要廢可以,替代方案先拿出來討論可不可行再說,但看完春上的演講後想了一下,要廢掉這種已經被造成既定現實的東西,真要拿個令所有人都滿意的方法,似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除非撿到了某個外星球的黑科技...所以要想完成非核的理念,需要的應該不是100%理性的科學頭腦,而是如春上所顯示的夢想跟熱情,還有最重要的或許是毅力。題外話,看到現在春上的一些發言,跟我讀他早期作品給我的印象真的是差很多啊,變的更加沉穩、圓融、慈祥了,真的是年紀有差嗎?

107635-fukushima-power-plant.jpg  

圖片來源: news.com.au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標題,這是一篇情緒文。

這幾天看日本的地震新聞大多是看 ustream 的 TBS 直播,回頭看看台灣的新聞實在是讓人憤怒。

政論節目的瘋子說瘋話就算了,什麼「台灣的核電廠只能防禦 M8.0,民宅 M7.0,政府不該負責嗎?」

什麼洨事情都要牽拖到政敵身上就對了,看這種節目還不如去看A片還比較有意義。

那記者咧?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ㄜ,雖然個人不怎麼迷聲優,但是看到以訓練度高著稱的ゆかり王国民還是怎不住感動了...

田村由香里個人其實對她也沒有很熟悉,不過看到她的 fans 真的會忍不住想這是哪來的精銳部隊啊...被調教過頭了吧?不過可以感受到王國民滿滿的熱情跟愛,而ゆかり現場演唱的實力也不是蓋的,完全是 CD 音源的安定度!順帶一題今年的 2/27 號她就滿35歲了,還真是看不出來啊。但她也加入井上喜久子的「17歲教」啦,所以是永遠的17歲!

這動畫是由 niconico 住民所剪輯出來王國民的部分,從 6:00 左右有王國民的大合唱!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演唱會有讓客人表演的部份,而且這個整齊劃一的一體感是怎麼回事...這影片有加洋蔥嗎?10:00~11:30 這段也是必看!真是說不出話了..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幾年國內開始流行起手工皮件風,從各大夜市或商圈都有人擺攤販賣就可略知一二。有的師傅可以接受訂製自己喜歡的樣式,這的確也是吸引人的魅力之一,不過有部份人會指名要做的跟國外某些牌子的款式一樣,這其實已經有點像是抄襲了,對整個環境也是不太好的影響..

有點扯遠了,不過 Leatherworks Zipangu 的 Jun 桑則是一位很有個性的職人,他的皮件基本上是無法客製化的,只能挑他有的款式去選購。而他的東西風格非常強烈顯眼,就是以帥氣、華麗為先,買這類東西沒在考慮實用性的啦!不囉唆放圖!

IMG_2104.JPG 
印地安銀幣扣手機套,這是剛買來時拍的,都還是原色的模樣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進擊的巨人」是新人漫畫家諫山創,在別冊少年Magazine 2009年10月號所開始連載的作品。

故事是描寫一個由巨人所統治的世界,成為餌食的人類只能躲進自己所築起來的巨大城牆之中生活,此後過了 100 年的和平時光。但是有一天突然出現的超大型巨人將牆壁破壞,人類又再度的陷入絕望與恐懼之中。當初看到劇情簡介時還沒有太多感覺,只是因為這部漫畫在 2010 年得到很多獎項,才會好奇的想看看,結果是一看就欲罷不能。本作的畫風不是馬上就能吸引目光的那種,說來作者的畫工其實還很拙稚,不過就像爆漫王裡面的少年 JACK 總編輯長所說:漫畫只要有趣就行了。作者名氣?畫風?給讀者的安定感?這些其實都是次要的東西,本作的劇情走向常常都會帶給讀者衝擊,很難預測接下來的發展會是如何。面對壓倒性力量時的絕望、無助,失去親人而產生的憤怒,對於居住在城牆內安逸度日人類的疑問...這部作品確實不是所謂的王道漫畫,以氛圍來說還比較接近作者所尊敬的漫畫家:三浦建太郎的代表作烙印勇士。(作者說受到影響最大的是皆川亮二的 ARMS,不過可惜我沒看過無法比較)

p119970167-1.jpg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7-1/30去沖繩做了一趟家族旅遊,本來應該要照時間順序寫的,不過這次我想先從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寫起,那就是位於沖繩國際通的 animate。

話說本來並不知道在國際通上有 animate 分店,當時我一個人在街上閒晃而且離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要逛的店也已經逛完正想要早點回到集合地點時,突然看到某個不起眼的大樓有著 animate 幾個字的招牌時,真的整個人都呆掉了。當時那個地點離集合地正常來說散步要花大約10分鐘,而且集合後並不是要去吃晚餐或是去飯店 check in,而是要去搭回國的飛機啊!不過那時並沒管那麼多了,一心只想要趕快進去瞧個究竟,雖然台北也有分店但是這輩子還從未踏進 animate 過呢!但該大樓的一樓店面是封閉的,定過神仔細再看一次標示,上面寫了請從外側的電梯上四樓,慌慌張張的一下子還找不到,後來還是跟著一群日本人一起擠進了小小的電梯。

access.jpg
因為時間太趕沒時間拍照,這圖片是從 animate 官網抓下來的,店位於這棟樓的四樓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算是有在 follow 國光石化的相關新聞,但也沒有太認真去研究這個議題,反正世間趨勢也不會因為有我的關注就改變。

不過這幾天看到政府的置入性行銷連部落客都要收買,真的是龜懶趴火,就去找了些文章來看,這篇算是個人筆記。

雖然想罵這些部落客的格調太低,區區幾千塊就被買去了,但是搞不好人家憂國憂民對相關產業研究夠深想要提高國民GDP擔心跟大陸的競爭會被邊緣化想要提昇國家競爭力創造新的外匯來源,所.以本來就很支持興建國光石化,那這樣的一個活動剛好可以讓他們宣揚理念兼賺點小外快還可以觀光人間美景,真是一石數鳥天上難得掉下來的大好機會啊啊啊,我們怎麼忍心去苛責他們呢?啾咪^.<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這幾天得了流感大病一場,目前打這文章也還在畏寒一邊發抖一邊打字。

那幹嘛不去好好休息硬要打什麼文章?因為機會難得,雖然小感冒是偶爾會有(不過這幾個月好像是處於好了就又中招的狀態),但病到幾乎整天臥床倒是很久沒這樣過了。

我發現可能因為太常勉強自己身體,每天都過著熬夜加睡眠不足的生活,身體每隔了一段時間就會用這種方式來要求我休息。

雖然發燒畏寒咳嗽流鼻水全身無力等等症狀很難受,但有時似乎也蠻享受這個時間。

因為都病的快掛點了,很多拉拉雜雜的事情我可以順理成章的推掉了吧?對於很難拒絕別人的我來說這是一個在好用也不過的理由了,不過有時還是會事與願違...

今天在家盛飯的時候,竟然連碗都拿不穩掉到地上打破了,上班時在室內也還穿著外套,還是冷到一直發抖,我看來領藥的病人沒幾個會比我嚴重吧?

目前大概是坐在椅子上網一小時就會把體力消耗殆盡,一想到明天還要一大早起床上班我就頭很大...

不過雖然重病了,家裡人最近看到我只會一直罵貓咪的事情。原本只有媽媽會念,目前老爸也來加入戰局。

不外乎亂抓東西,跑下去偷吃飯菜,髒兮兮臭呼呼等等...並且把我常感冒說是因為貓咪影響呼吸道,一天到晚老是說要把貓丟掉..

幹 要是真丟了我鐵定會把家裡整個砸爛吧,我養了兩隻你們根本也不會見到面的貓到底是多礙眼?

本人的家庭是親子關係很淡薄的那種,我養個貓當慰藉,你不也硬要留一個孫子在身邊?

 

從小到大我聽話認真唸書照你們安排的路走到今天還不夠嗎?為什麼老是要把自己想法加到我頭上來?

林杯大概是反抗期很晚來的那種,現在你們要叫我往哪邊走我就偏不會往那去

很少打這種垃圾心情文,但一時情緒起來了,最後只想補個幹!

(幹完還是得乖乖去躺了,一邊發抖一邊打字真不好打!)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晚餐的時候看見姪女從學校圖書館借回來的「麥田捕手」,一時覺得好奇便隨手拿來翻翻。這本書我想應該是老師規定要寫讀書心得之類的才會被借回來吧,我姪女是沒什麼閱讀習慣的,準時收看夜市人生這還比較可能。不過怎麼會選上這本書實在讓我有滿肚子的疑問。

the_catcher_in _the_rye.jpg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TK_banner6.jpg

寫這篇其實有點心虛,因為根本沒去現場看還跟人家寫啥?

不過身為農友就算沒去現場看過還是要關心一下到底辦得如何,這篇算是相關的影片的一點小整理。

看了一下 ptt 的農友討論,這次似乎是有點遺憾的20週年演唱會。原因就是有部份的農友太不克制,從頭鬧到尾,連小柯想講點話或是唱比較溫情的歌也無法醞釀好情緒,頻頻被飛來的瓶瓶罐罐打斷,結果就演變成最後卡通手槍的時候小柯忍不住發飆打了跑上台亂的人。雖然說暴動好像變成 LTK 的儀式之一,但自從左派離團到近幾年濁團的轉型,現在舞台上比較激情的演出,都是有經過安全考量的設計,並不像是早期左派的失控這種比較危險的不確定因子。(幹,寫到這邊也是很心虛,林北根本沒參與到左派在的濁團還屁一堆)

感覺小柯已經有點像在作功德了,團員來來去去還是一手撐住濁水溪,對農友不離不棄的照顧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實在是就肛溫ㄟ。但或許很多農友都還是懷念以前那個瘋狂的濁水溪,到現場就是只想發洩的大鬧一番,說實話身為農友誰不想暴動?但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請看好時機點再來鬧,精心設計過的舞台表演被少數人打亂,我想除了你們自己爽其他人是看的一肚子幹意。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記是在什麼機緣下看到絕望先生這部漫畫了,剛看的時候只覺得小日本的腦袋都不知道在裝啥,想的出這麼多既電波又亂七八糟的梗。

不過後來多看了幾遍之後,又認真的讀了漫畫最後面的紙上部落格單元,是越來越欣賞久米田老師了。

久米田雖然畫的是搞笑漫畫,但是他本人卻是異常消極的悲觀主義者。絕望先生每回感受到那些社會上令人絕望的事情,也正是心思細膩又極度悲觀的久米田老師才能找得出來的點,這部份個人給他很高的評價。不過因為很多梗都是日本的時事新聞或民情風俗,所以如果對日本文化不太熟悉的人看了可能笑不太出來,不過最大原因可能是老師的電波跟我有合到。

ZetsubouSensei.jpg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dvard_munch-the_scream-1893.gif  

前情提要:

立志要成為左派游擊隊的望來到群山環繞的小村莊,在那邊遇到了統領108條好漢的女山賊暗香。暗香問望是否要為了籌措資金而娶她,全心全靈都獻給拿波里教組大人的望一口拒絕了。被丟到原始叢林的望為了生存只好把身上的褲子跟猴子交換香蕉吃。吃了腐壞香蕉的望拉了三天的肚子,好不容易找到一條小溪可以補充水分。這時卻衝出一位律師,把望以侵佔私人財產的罪名告上法院。望在法庭上背出了全部的金剛經後獲得了釋放。走到施工中的工地的望,請求工頭僱用他好換來一頓溫飽。工頭提出了一個條件,只要學切.格瓦拉跳舞就可以用他。望只好跳了以前在電視節目上看過的倫巴,工頭看了非常高興就讓望負責水泥攪拌的工作。望第一天上班就被來工地視察的金主大聲叱喝,傷心欲絕的望最後跳到攪拌池裡希望把自己也攪成水泥。被送到醫院的望對照顧他的護士鳶一見鍾情,提出了希望結婚的要求。鳶聽了之後發出了一連串奇異的怪聲,一邊轉著圈圈消失在黑暗的走廊。望最後來到的溫暖的海邊小鎮,希望可以洗掉身上的消毒水味。浸泡在海水中的望,聽到來自天上的神啟,便決定搭樹屋住在海岸邊撿拾垃圾為生。在海邊生活了一段時間的望,後來寫出了一本書,書名叫「海岸邊的紅色革命」。這本書被社會主義者奉為經典,認為他是新世紀的偉大革命者。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首歌是攻殼機動隊TV版 2nd GIG 的片頭曲,曲名「rise」,菅野洋子大神作曲。
作詞:Tim Jensen、Origa/作曲・編曲:菅野よう子/歌:Origa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