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晚餐的時候看見姪女從學校圖書館借回來的「麥田捕手」,一時覺得好奇便隨手拿來翻翻。這本書我想應該是老師規定要寫讀書心得之類的才會被借回來吧,我姪女是沒什麼閱讀習慣的,準時收看夜市人生這還比較可能。不過怎麼會選上這本書實在讓我有滿肚子的疑問。

the_catcher_in _the_rye.jpg 

自己也買過一本麥田捕手,有看過的人都知道裡面髒話連篇,這是一本描述年輕人飄動又徬徨無助的心靈對這世界不滿的怒吼。不過以今日的角度來看當初會被列為禁書還真覺得不可思議。但這本給小學生看的麥田捕手,裡面有很多髒話都被修掉了。那完全沒什麼意義了嘛,就像肉圓裡面沒有肉一樣。當然或許會有只想吃皮的人(我老媽好像就是),不過這邊就不深究這種案例了。而且以我一個已過而立之年的人,為什麼會對這種書有共鳴?是思春期來的特別晚嗎還在發情嗎?這是不是代表我是個混帳幼稚小鬼?不過很多時候我覺得寧願幼稚也好。長大之後慢慢被迫知道了一些這個社會的運作方法,每多瞭解一件事就覺得絕望的想吐。關於這個社會的成立方式我可不可以不要瞭解啊?就像絕望先生說的,人有知的權利也該有個不知的權利吧?這些事麻煩請通知對這有興趣的人就好,我寧願什麼都不知道。

舉例來說,工作上為了可以順利一點不要常被找碴,我同事就算對隔壁的某位"老大"有滿肚子大便還是經常會 P 他的 LP(老大這詞他真的是有用過,我在 Skype 紀錄裡看到的)。我看了只覺得噁心的想吐,不過為了所謂的"職場的氣氛和諧",林北也是會打一些這種混帳對話給該位"老大"爽一下。我想下次我應該嘔吐在自己身上。常會聽到有人說應該要敞開心胸來跟他人相處,我想這只適用在內心純潔無暇的人身上吧。像我這樣的人如果敞開心胸還得了,要是不小心在 Skype 上面打了「你這狗娘養的雜種下地獄去吧」我隔天不捲鋪蓋去路邊當流浪漢我給你打。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他媽的這世界

 

最後附上一篇好文連結:麥田捕手賞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