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1/30去沖繩做了一趟家族旅遊,本來應該要照時間順序寫的,不過這次我想先從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寫起,那就是位於沖繩國際通的 animate。

話說本來並不知道在國際通上有 animate 分店,當時我一個人在街上閒晃而且離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要逛的店也已經逛完正想要早點回到集合地點時,突然看到某個不起眼的大樓有著 animate 幾個字的招牌時,真的整個人都呆掉了。當時那個地點離集合地正常來說散步要花大約10分鐘,而且集合後並不是要去吃晚餐或是去飯店 check in,而是要去搭回國的飛機啊!不過那時並沒管那麼多了,一心只想要趕快進去瞧個究竟,雖然台北也有分店但是這輩子還從未踏進 animate 過呢!但該大樓的一樓店面是封閉的,定過神仔細再看一次標示,上面寫了請從外側的電梯上四樓,慌慌張張的一下子還找不到,後來還是跟著一群日本人一起擠進了小小的電梯。

access.jpg
因為時間太趕沒時間拍照,這圖片是從 animate 官網抓下來的,店位於這棟樓的四樓

 

到了四樓之後還真是別有洞天,整個氣氛跟國際通街道是完全兩個世界,首先照面的是 animate 熱血店長兄沢命斗的店內動畫,不過因為時間不多無法細看。

anizawa.jpg 
這位就是超熱血店長兄沢命斗(cv:關智一) 

 

來到這邊對我來說還真是有回家的親切感啊,而且裡面的人潮真是超乎想像的多,也有一些看來像是東南亞的客人跟金髮的阿豆仔宅,看了心中還是有小小的感動,ACG 的世界還真的是不分國度啊!結果看了手錶只剩下15分鐘,當時想只好快速的花個10分鐘逛完再快步趕去集合了,決定後先很快的把整間店走完瀏覽一遍,對有興趣的東西等會再來慢慢看。不過因為店裡人潮眾多,有些區塊前會聚集一小堆的人,要通過都要稍微擠了一下,而且當時我是背著背包又更佔體積了。走完一遍之後漫畫區跟同人誌區只好放棄無法細看,特別的是裡面還有個 cosplay 專區,有賣各式的 cos 服飾跟道具、假髮、配件等等(後來想想這可能也不算特別,只是個人見識還太淺了覺得有點稀奇)。再來就是挑戰利品的時間了,個人很快速的拿了真希波的 figure 跟 JoJo 的盒玩,在架上又剛好瞄到銃夢的番外篇,就決定買這三樣東西了。本來想要買個藍光的動畫片回來,但看來看去只有 Evangelion 劇場版序跟破有興趣,不過國內的普威爾也有出了,以價格來考量還是買普威爾的就好。

DSC01241.jpg
戰利品正面照,其實我一直覺得買太少...囧

 

DSC01248.jpg 
背面也來一張,真希波真是不錯啊,期待劇場版第三集她的表現 

 

DSC01245.jpg
附贈的Macross F 戀離飛翼宣傳單,感覺很不錯啊只是被我弄的有點皺皺的..

 

到了收銀台又是另一個戰場了,個人在沖繩這四天還沒有在結帳時排過這麼長的隊伍,雖然有兩個收銀台,不過因為前面有某位御宅大戶佔住其中一個,我看他最少結了三次帳,應該有現場買的跟領之前預購的,另外還預約了其他未上市的新品,負責的那位收銀人員還暫時先離開收銀台,回來時拿了一隻超大型的魔法少女奈葉劇場版 figure,我看那個盒子的長寬高都有一公尺上下,當時一直納悶這麼大一盒東西到底要怎麼運走呢?難道要抱著在國際通街上走還帶上電車嗎?這位老兄的恥力還真不是蓋的,或者是開了自家車來載他心愛的奈葉嗎?奈葉在日本還真的是很紅啊我完全都沒接觸過這樣是不是對其他的御宅不太禮貌啊..總之我在那個摸悶突然又妄想模式全開,而且看了一下錶已經到了集合時間啊啊啊,雖然很著急又不想把東西放棄一走了之,只好看看店內的商品預約訊息跟旁邊電視放的廣告:神谷浩史要出 CD 了這傢伙真的是超人氣聲優啊明明有過很多變態發言...supercell 睽違兩年要出第二張專輯了,因為做了初音的神曲進而以 pro 的身份出道了真是了不起,Macross F 虛空歌姬的廣告CM一直在強打放送,話說劇場版第二部「戀離飛翼」2/26也要在日本上映了真是期待啊...在這之中那位胖胖的御宅還是持續的在不斷地掏錢、拿vip卡、跟工作人員討論商品訊息。本來以我的個性應該會對這種人感到非常不耐煩,不過可能因為是同道中人,看他一直頻頻擦汗還覺得他真是很有愛啊!(日本的室內都有放暖氣,而且 animate 裡面人很多所以室溫又更高了...我自己在裡面時也是流了不少汗)

FIG-MOE-1987_07.jpg 
那位御宅老兄看的就是這隻,加上盒子真的是好巨大啊...圖片出自あみあみ

 

結果結完帳已經超過集合時間五分鐘了,匆匆趕下樓之後就在國際通上拔腿狂奔,本來走了一整天的路腳已經非常酸了,但在店內時完全沒感覺,直到開始趕路才覺得腳已經僵硬的跟木頭差不多了..在這四天的行程當中,全車等我一個人這已經是第三次了真是orz,還好每次都頂多遲到個10分鐘左右(喂喂),總之就在非常荒亂的情形下逛完了 animate,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池袋總店一探究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