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標題,這是一篇情緒文。

這幾天看日本的地震新聞大多是看 ustream 的 TBS 直播,回頭看看台灣的新聞實在是讓人憤怒。

政論節目的瘋子說瘋話就算了,什麼「台灣的核電廠只能防禦 M8.0,民宅 M7.0,政府不該負責嗎?」

什麼洨事情都要牽拖到政敵身上就對了,看這種節目還不如去看A片還比較有意義。

那記者咧?

 

某水果報的記者甚至到日本硬闖已經封閉供救災用的高速公路,還偷拍人家搬運屍體的畫面。我看了日本的新聞兩天來從沒有出現過這種畫面,要採訪災民也都會非常謹慎用詞,播報員也都一臉肅穆,很客觀的講述新聞內容。反觀台灣的是把新聞當狗血連續劇演嗎?只會一直重複撥放外電畫面,自己在亂加油添醋一翻,各大新聞媒體現在都沒有駐外記者了嗎?不過看了上面的影片還是覺得台灣的記者們還是待在國內就好,問這種蠢問題是浪費時間金錢跟踐踏自己國家的尊嚴。某最大報要解釋福島第一原發一號機氫爆也只是 copy 日本經濟新聞的圖片,國內沒專家可採訪弄篇專業的解說文嗎?甚至一堆新聞都打日本核電廠爆炸之類的聳動標題,唯恐天下不亂就是了?另外也有環團出來插花借力使力,要廢核麻煩拿個可行的替代方案出來,呼精神口號這種事當兵時做就夠了,這種時機提更讓人反感,這些反核人士都過原始人生活都不用電?

很多人都以為公視是台灣新聞的最後一道防線,我也曾經這樣以為,不過請看一下下面的圖

2011-03-14_030529.jpg 

 

把新聞當成留言板使用還真是世界奇觀,建議微軟以後繁體版世紀帝國裡面的某建築可以改成這張圖片,好笑的是一堆線上新聞如奇摩、pchome、新浪等等也不檢查就直接轉載,看到這一堆亂象我都懷疑到底是誰的國家地震?

以前還在讀書時老師、爸媽總愛叫我要多看新聞,關心時事,不過要是我以後有孩子我會教他愛惜生命,遠離(台灣的)新聞萬般皆上品,唯有記者低

 

ps:另外由於這次有關福島核電廠事件的一堆奇怪言論滿天飛,做為參考資料可以看 SMC Japan 的原發Q&A,台灣這邊根本不用擔心輻射塵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