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是很想提太嚴肅的話題,不過跟身邊一些朋友聊天過後,發現大家對現今政府的一些政策都有些疑問。
雖然我也很討厭政治文,但這種話題就是離不開政治這回事。但,本文無關藍綠,本人也不是哪一邊的信者,也不想戰那些無聊的二分法議題。

之前有次假日無聊坐著朋友的車到台中科學園區晃晃,看看這個台灣目前傾全國之力發展的科技產業。還真的是不得了,一家家廠房的規模真的可比中正國際機場。不,或許更有過之而無不及。看著一棟棟美侖美奐、整齊清潔的建築,卻不禁有無限感慨。

台灣的高科技業用納稅人的錢去取得便宜的土地、水電等優惠,當景氣好時廠商賺大錢放進自己的口袋,那去年金融海嘯爆發之後呢?一堆廠商賴在地上要政府拿錢去幫他們"紓困"。

case_left01B.jpg

 

贛,這是什麼道理?小老百姓經營的早餐店生意不好可以有這種要求嗎?我當然知道他們規模很大,一旦倒閉可能讓一票人失業,債權銀行爛賬一堆,進而引起社會的經濟動盪...

我的哥哥是台商,我曾跟著到大陸去見習了幾個月。我看到的,是完全不被政府支援、被放任在對岸自生自滅的一群台灣人。這些在傳統產業討口飯吃的人,比起台灣的科技新貴,大部分學歷都比較低,而他們很多也都是迫於無奈到對岸去。這些人在大陸被搶、被偷、被官員勒索,甚至丟了命,台灣政府有給過他們像樣的協助嗎?台灣的傳統產業只能靠自己在社會、國際上的競爭生存,而高科技產業卻集三千寵愛於一身,這種政策不該檢討一下嗎?

3542779500_707e1296e6_o.jpg  

以上的感想都來自於看到有關中科四期的一些部落格報導。以下的連結都說的非常詳細,這邊就不重複提了..個人最幹的是我愛吃的蚵仔,以後大概不能吃了吧?報導裡有句話深得我心 

「吃蚵仔煎?吃LCD吧!」

 

簡單來說,就是友達跟卓伯源 - 龜趣來嘻

相思寮悲歌:面板業吃人的中科圈地運動 - 小地方新聞網

◎中科四期--低利時代的科技迷思◎ - 飄浪。島嶼--munch

吳血阿嬤對不起 -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

3811776957_4d52c7a1e5_o.jpg

中科四期比起近來很夯的美國牛肉話題,對於環境的污染及人們的健康危害更大,但是只見藍綠對著美國牛的問題鬧得不可開交,搞半天也沒看見誰出來說明到底真正跟美國交涉內容為何?有無交換到軍購還是其他?一堆人看到美國牛跟看到鬼一樣,實際上到底風險有多大也沒幾個人真的清楚。

對美國牛肉有疑問的可以先看看以下兩篇文章。

完全揭露 拿商周文當寶的反美牛智障人士真相 - 沒見過壞人嗎?

搞錯方向的愛台灣 (近日新聞感想) - 王立第二戰研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