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之前寫網誌的時間,竟然空白了幾乎半年之多,這地方都快搞成個人的生涯大事紀了(也沒記載什麼了不起的大事)..

開始出社會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慢慢的發現到現實及殘酷的一面,搞得自己一直覺得很累,也慢慢的也沒什麼心力去寫一些文章。

所以從現在開始就隨意亂寫就好啦~~

暮光之城:把西追學長捧的爆紅的一部片。大概是年紀到了,我完全無法感受到一絲絲浪漫的地方。Robert Pattinson 展現速度很快瞬間移動的那幾幕讓我以為在看火影忍者。抱著女主角在樹林飛的場面,我不禁聯想到臥虎藏龍裡李慕白跟玉嬌龍在竹林上演來追我啊哎唷討厭不來了等等我的戲碼。他攀爬上樹的姿勢不知為何我會想到火雲邪神的蛤蟆功。那幕在陽光下不要看我好醜我是怪物很噁心那邊,結果是發出像鑽石的光芒讓女主角看了更傾心,我看的都想罵髒話了!很明顯的本片是主打國高中左右的小女生族群。

 

墨水心:網路評價普遍不太好,看完的感想是真的也沒多好。不過我喜歡奇幻題材的背景,魔法舌頭這個構想也蠻有意思的,在這兩點之上我幫本片就加了很多分。但是中後段導演的運鏡能力(或是後置剪接的問題?)真的有待加強,一些鏡頭的切換太過突然且瑣碎,讓故事內容有點支離破碎,一些場景的切換讓我有看星際大戰4、5、6集這種老電影的感覺。除此之外個人對阿里巴巴這角色有點意見,總覺得他在那一行人之中非常的不搭嘎(可能是選角選的不好?),破壞掉整個氣氛。看完覺得原著小說應該會是一部蠻好看的作品,只是小說改編的電影通常都沒什麼好下場(達文西密碼電影版真是心中的痛,但還是忍不住想去看天使與魔鬼啊..)。

 

天方夜談:看之前其實沒太大期待,但看完之後覺得有點意外的驚喜。內容沒有太特殊之處,但這是部溫馨喜劇片啊~能看得開開心心是最重要的了。亞當山德勒評價+1。

 

雷霆戰狗:標準的迪士尼動畫片,小狗 Bolt 的溫馨感人歷險記。完。(我對迪士尼的電影還真的都沒什麼感想,印象最深的大概都是作畫很好、流暢度很夠)

 

鷹眼:很忙的一部片,變形金剛的男主角改行當牛仔,整部片從頭到尾動作、飛車、各種特技、爆破鏡頭都灑很大灑不用錢。故事內容很老套,政府的某個極密計畫中的 A.I. 反叛要殺掉首腦重新建立政權,完。標準好萊塢娛樂片,看的時候蠻爽的看完了會不太知道到底這兩小時在忙啥,不過以娛樂片來說算是不錯的水準,適合放輕鬆殺時間用。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小池徹平演中學生一點違和感都沒有,不知道是該替他高興嗎?搞笑藝人田村裕的半自傳電影,其同名小說在日本竟然賣座超過「五體不滿足」及「東京鐵塔 - 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一部溫馨感人的勵志小品。中學生的主角某日回家突然發現家裏被查封,他跟哥哥、妹妹一夕之間淪落街頭,為了不給辛苦打工的哥哥造成更多的經濟壓力,田村選擇自己一個人淪落街頭。本片主角的遭遇雖然非常慘痛,但是片中看不到太多的負面情緒,應該部份歸功於關西人天性樂天,更大一部份也是為了教育意義的關係吧。不過一連到痞客邦的電影官網竟然又看到瑤瑤...

 

007 - 量子危機:自從丹尼爾克雷格擔任新一代龐德以來,可以說把龐德的印象一夕之間翻轉過來。以前的 Bond 總是溫溫的,很有英國紳士的溫文儒雅,打起架總是點到為止,又四處油嘴滑舌的拐騙女人;而丹尼爾飾演的龐德,動作戲可說是拳拳到肉,加上他魁梧的體格,可說把007的陽剛跟肅殺味又提昇到新的層次。對於以前007的粉絲來說可能有點難以接受,但是不可否認的,看丹尼爾在街上、天上、水上四處打鬥,其爽快程度真不是歷任的龐德可以比擬的。以娛樂片來說007不虧是老字號的金字招牌,只是我還是有點懷念以前的Q先生..

 

玩命快遞三:感覺像是 costdown 過後的007,座車從 Aston Martin 降為 Audi,動作場面變小、劇情變瞎...

還有很多部的感想後續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