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看 MLB 美聯季後賽,吃到了好久沒吃的早餐。

是什麼樣的球賽,可以讓我這個平常睡到自然醒的人在凌晨六點起來看比賽呢?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會熬夜犧牲睡眠看美國職棒,就是為了幫王建民加油。當然我也看了王建民不少的現場直播,不過今天對戰的主角沒有洋基,是紅襪隊跟天使隊。

對我這個從以前就會看大聯盟比賽的人來說,王建民的發光發熱,雖然是讓人很興奮的一件事,但是也有一些小小的遺憾。國內所轉播的大聯盟賽事,自從王建民開始嶄露頭角之後,清一色就是洋基洋基洋基,偏偏全 MLB 裡面我最討厭的就是洋基隊。目前的狀況是,想看其他球隊,只能祈禱他跟洋基對上,否則幾乎沒什麼機會可以看到。大聯盟裡面其他好的球隊、好的球員那麼的多,想看看他們的表現竟然變得那麼困難,似乎台灣人只剩下洋基球迷,想看的只剩下王建民一人,對這種情形我也只能暗自無奈。



前面寫了這麼多廢話只是抱怨一下,標題的頂尖對決指的是,美聯的兩位超級強投:
勝投王 Josh Beckett 對上防禦率王 John Lackey。對於 Beckett,國人對他應該不陌生,建仔在例行賽後半段18勝要力爭今年的勝投王跟賽揚獎,當時最大的對手就是 Beckett。後來兩位18勝投手終於對上要來個硬碰硬,結果大家都很清楚,Beckett 那場的表現讓全台灣的人都心碎了,王建民只能明年再繼續努力。

而今天看完這場比賽,就如 MLB 官網所寫的,可以用兩個字來描述這場比賽:Total domination。Beckett 完投九局,只被敲了四支安打,沒掉任何分數也沒四死球出現,完全宰制了這場比賽。我認為到了季後賽這種關頭,除了球技之外,球員的心理素質更是表現好壞的重要關鍵。Lackey 在第一局被敲全壘打之後,明顯的投球就比較閃躲,很少敢投內角球,被老爹再轟出兩分砲之後更加明顯;對比 Beckett 之前在例行賽對上洋基,也是在一局就被敲了一支陽春砲,但是他完全沒有因此動搖,還是穩穩當當的投,之後沒再掉任何分數,我認為這就是投手一種霸氣的展現,也是現今王建民比較欠缺的部份。當然上面的例子一個是例行賽一個是季後賽,這樣對比似乎有點不公,但我認為還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而明天10/5早上六點半,王建民即將要對上印地安人的王牌左投 C.C. Sabathia,對建仔跟洋基來說,肯定又會是一場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