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決定的日本行其實真的很匆促,家裡的人也是在匆忙之中決定,等到問我的時候已經離預計出發日期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起初我也想工作的關係應該很難走得開,便抱著半放棄的態度去跟工作有關的人試探性的隨口問問,沒想到前幾關都很順利就ok了,我也才認真的想每次都是算了算了就一直無法成行,乾脆這次態度強硬點去談看看。不過等得到所有相關人事都同意後已經過了訂票時間,後來就變成其他人先行我一個人晚點出發然後晚點回來的形式。後來確定可以去了之後又有了很多問題,我雖然去過日本還算多次,但這次最後會有三天是我一個人待在東京,我並沒有一個人在國外自助旅行的經驗,所以又得研究一下交通跟行程。另一方面工作非常忙碌,連有些需要添購的東西都是在出國前兩天才有機會買,行李更是前一晚才打包好,而且連要去借住的親友全名跟房子地址都不知道,身上只有他的日本姓氏跟電話;並且回程的飛機時刻在那時也還未完全確定,只有確定到日期,幾點幾分還不知,實在讓我相當不安(後來果然在入日本海關時被他媽的機車關員刁難了有點久,害我一踏上日本土地時的心情不是很好)。

這次的行程是從1/1-1/8,中間只有一天到群馬縣的草津溫泉泡湯,其他時間都待在東京。記得以前小時候到日本真的有 culture shock 的感覺,池袋的西武跟東武百貨規模實在讓我大開眼界,四通八達的捷運跟地鐵,Sunshine City、新宿都廳、皇居跟東京鐵塔等等等...只是經過這些時日,台灣也有了捷運,台中的百貨公司也一間比一間大的蓋了起來(話說以前廣三Sogo剛建好時覺得它好威ㄟ),台北101也比東京的一海票高樓都還更高,這次看到東京的街景就完全沒有以前的震撼感覺了。只是電車跟地下鐵仍然還是讓我忍不住讚嘆,這些複雜的跟蜘蛛網一樣的大眾運輸系統還有迷宮般的車站還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而且要自助在東京街頭亂逛,詳細的23區地圖真的要去書店買一本,剛開始我還很天真的要用車站拿得簡易地圖來打天下,後面幾天迷路一直狂走路走到怕還是乖乖掏錢去書店買了詳細的口袋地圖,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常會走錯方向,後來發現要對自己腳好一點的話多問問路人才是王道。

 

DSC01856_1.jpg  
日本三大名湯之一,草津溫泉(當然不是在這邊泡,這裡是溫泉街)

 

DSC01845_1.jpg   
泡湯時有下小雪,在戶外池一邊賞雪一邊泡湯實在是享受,只是無奈本人耐熱力太差無法泡太久

 

DSC01839_1.jpg   
草津是硫磺泉,正對我的胃口,碳酸泉之類的根本就像泡一般熱水一樣很沒fu~~

 

前面幾天大多跟著親屬移動所以基本上沒走什麼路,大多是移動到吃飯地點或是百貨公司,只有一天我跟表弟兩人脫隊去澀谷→表參道→原宿才走了"比較"多的路,加上個人逛街非常隨性,往往是看到哪邊有有趣的店或人潮就走過去,完全不管現在在哪邊或是方向不對了等問題,所以常會逛了半天後又回到原點,還好跟我的是表弟所以沒什麼怨言,要是我家的老媽的話肯定早就在路上吵翻天了。話說這天的行程真的讓我開了眼界,澀谷當地完全是各式打扮的人都有,龐客潮流頹廢搖滾蘿莉學院各式各樣的年輕人在路上展現自我風格,有型的路人真是多到爆表,在這邊要怎麼穿都不會讓人家覺得奇怪,想成為目光焦點的話大概只有 Lady Gaga 這個級數才有辦法了吧。街上的店多是日本 zozotown 上的那些中價位品牌,逛了之後覺得在日本買男裝還真是幸福,有這麼多好看又有質感又不會太貴的品牌存在。至於表參道完全是有錢人的世界,街道兩旁林立著一堆國際精品店家,不過比起街道上的 LV、Gucci 等等,表參道Hills 裡面的那些設計師品牌更是讓我欣賞,只是價位...所以還是在外面看看櫥窗就好。

 

DSC02034_1.jpg  
表參道街景,真是和平的感覺

 

有趣的是,表參道Hills 裡面的吸煙室是我此生看過最有質感的,剛看到時還以為是間賣什麼商品的店面,直到注意有人在裡面吞雲吐霧才發覺原來是吸煙室。此時我當然要進去享受一下那種感覺,後來進來一個外國人,手上提著剛血拼來的名牌紙袋,高挑身材跟俊美外型還有剪裁得宜的西裝,頗有雜誌model的感覺。後來又進來一個日本年輕女生,看來應該是20幾歲,雖然她全身穿的衣服、提著的小晚宴包、腳踩的高跟鞋我都不知是什麼牌子,不過一眼就可看出全都是高價品,我想她全身每件單品應該都要我一個月的薪水左右吧...樓上的高級西餐廳裡有廚師在表演用一把長形的水果刀在削著蘋果,聽來好像沒什麼,不過他是把刀尖朝天,刀子固定不動而轉動在他手裡的水果,而且是不切斷皮保持著節奏感連續的一直削下去,遠看還以為他在拉小提琴,從沒想過連削個水果皮也能這麼的有藝術感跟表演感。這邊的人感覺完全跟我活的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台灣我也還沒有在任何一個地方感覺到有這麼大的階級感,有錢人過的生活還真是難以想像。

 

DSC02036_1.jpg 
表參道之丘外觀

 

DSC02048_1.jpg  
表參道之丘內部

 

至於原宿完全是國高中生的天下,逛起來的感覺真的有點像逢甲夜市,很難想像表參道隔壁條街就是原宿了,兩條街相隔不遠但是街道上的風景跟人們卻是差異極大。這邊很可惜的是我沒有事先查明裏原宿是在哪一帶,加上當時天色已暗也無法在久留所以就沒有去找了,否則真的很想看看以街頭文化出身的這些品牌卻能影響到全世界的服裝潮流是什麼樣子。

 

DSC02069_1.jpg  
竹下通入口處,人山人海看了就累了..

 

DSC02085_1.jpg  
個性小店很多,那台老可口可樂販賣機很搶眼

 

本來只想隨便打點東西卻不知不覺越來越長,這次我會這麼想來日本的原因:秋葉原,我看還是之後單獨獨立一篇出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