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戰艦大和撫子,雖然總覺得這不算是一部老動畫,不過看看他首次播映日,已經是1996年,距今也有十年以上的時間了。這部動畫是個人覺得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三部作品之一,另兩部是少女革命Utena新世紀 Evangelion
機動戰艦的故事時間是設定在公元2195年,突然有謎一般的外星兵器向人類進攻,而敵人使用的皆是無人兵器,因為其根據地在木星所以通稱「木星蜥蜴」。主角一行一直以為對抗的是無人的兵器,隨著故事的進展,後來才發現木星蜥蜴的正體是以前因為獨立運動而被流放至木星的地球人。而木星人全體上下都很喜歡一部很70年代風的巨大機器人動畫「激鋼人3」,並幾乎是當成聖典一般的推崇它;機動戰艦上在主角天河明人及熱血男兒大豪寺凱的影響下,全艦的人也都漸漸的喜愛上這部作品。


激鋼人3 是很傳統的熱血機器人動畫,主角一行人憑著熱血、勇氣與友情,對抗著不知從哪冒出來的邪惡敵人。於是這邊產生了一個顛覆過去傳統作品的安排,機動戰艦一行人跟木星人都熱愛著激鋼人3,主角天河明人因為這個原因相信木星人也都是善良的好人,但當要展開和平會談時,木星的高層領導人下令暗殺了跟地球人意氣相投的木星談判代表,而對木星國民創造出地球方面是邪惡的形象。主角傷心又憤恨的質問木星方面時,那個領導人的答話非常經典:「是的,我們熱愛的激鋼人中,邪惡的一方是被擊倒的。所以邪惡的地球人只有被正義的木星人消滅的命運」。天河明人在經歷了這次的事件,便捨棄了對激鋼人的熱愛,但問題是出在激鋼人身上嗎?套用赤月會長的話來說:「你只是動畫的類型看的太少了!每個人因為立場的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正義。有多少人就會有多少個正義,正義從來都不會是只有一個的!

最後實在不能不提一下,對很多人來說,本作其實最紅最重要的重點只有一個:星野琉璃 啊啊啊~~
在羅莉史上鐵定可以留下一席重要位置的重要人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